本會簡介
會員名單
聯絡我們

勇於捨舊創新、自我檢討、接受批評、擴闊無限視野、加強交流學習…..這不但是人生的哲學,亦適用於組織及團體,同時也是本會堅守的原則。

本會曾於 2005年至2009年國慶日舉辦過盛大的「筲箕灣國慶巡遊匯演」節目,當中曾邀請過多隊來自不同國籍的表演團隊來港參與演出,表演內容多元化,每年圍觀人數多達數萬人,因而被譽為「港島區最大型的國慶慶祝活動」節目之一。可惜期後因籌辦經費的問題,巡遊匯演項目被迫暫時停辦。
雖然如此,本會由2004年成立至今,每年積極推動全統龍舟運動融入現代國慶慶祝活動之中,更成功邀請過多隊不同的地區及國家代表隊到筲箕灣區參與龍舟賽事,從比賽之中作友誼與龍舟文化的交流。此外,大會亦不斷創出嶄新創舉,例如:每年舉辦的「最熱鬧龍舟抽籤晚會」、「非一般國慶慶祝晚會」及「全港獨有首創空中河道」設計等,成為全港獨一無二以龍舟運動作為主題的慶祝國慶團體,現在更已命名為「世界龍王賀國慶」的國慶節節目。

除推動龍舟運動之外,對培育青少年也是本會的主要方針。每年致力培訓青少年投入社區活動及鼓勵新一代擔任各項大型活動的主幹統籌,從義工服務中讓其加深對中國傳統文化和國慶日的認識,同時增加青少年的社交技巧、發揮其所長、改進處事態度和培育團體合作的精神,讓他們學習到書本上以外的人生道理,他日成為香港的未來楝樑。

本會多年來能夠順利舉辦多項大型的活動,除有賴各委員及義工的貢獻外,亦得到社區上的善長、商戶、區議會贊助和各政府部門的協助。未來更展望能夠繼續推動傳統運動文化,積極帶動「愛國、愛港、愛社區」的力量,為社會作出貢獻。

 

 

 

 

 

 

 

 

 

 

積極推動體育文化   共創和諧美好將來